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嘉瑞新材披露关联方资金占用达7.13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08:10 第一财经日报

嘉瑞新材披露关联方资金占用达7.13亿元

  继张家界(资讯 行情 论坛)(000430.SZ)上周末向投资者公开道歉后,鸿仪系另一上市公司嘉瑞新材(资讯 行情 论坛)(000156.SZ)也迫于各方压力向广大投资者公开道歉,并同期公布了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

  公告称,经公司自查,截止2004年10月30日,关联单位占用公司资金合计人民币7.1亿元,占2003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36%,公司占用关联方资金合计人民币2.2亿元,关联单
位累计占用4.9亿元,占2003年经审计净资产的94%。

  嘉瑞新材在公开道歉的基础上,也已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在市场逐渐曝光的鸿仪系问题后,机构和个人投资者都是见“鸿仪”色变。用脚投票的结果便能很好地说明市场对这类上市公司的好恶。

  二级市场上,嘉瑞新材一如既往的延续着先前的跌势。昨日(11月30日)收盘价3.97元较半年前5月31日的收盘价9.8元已下跌了5.83元,下跌幅度达60%。

  国金投资相关人士表示,继德隆事件爆发后,市场对于上市公司对外担保的事件格外关注。作为“鸿仪系”旗下上市公司的嘉瑞新材,在连续披露多起关联方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和账外贷款之后,不断曝光资金黑洞,让投资者对于第二个德隆发生不免有些担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