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广州海纳入主中科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07: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周以来,有关科健股份公司股权转让的消息不绝于耳,面对种种传闻,科健终于公开表态。11月25日,科健股份公司发布公告,科健集团正在与广州海纳投资有限公司接触,拟转让集团所持有的科健股份的全部股票。但是,公告同时指出双方尚未签署最终协议,谈判还在进行当中。

  此前,有媒体曾经报道,科健集团将转让手中全部科健股份的股票,而下家是三星
电子在中国的总代理鹰泰数码。据了解,公告中所提到的广州海纳投资有限公司与鹰泰数码实际上是“一家人”,因为海纳投资持有鹰泰数码80%的股权,是鹰泰数码的投资人和控股母公司。可见,此前的传闻并非捕风捉影。不过,当事双方中科健(资讯 行情 论坛)和广州海纳有关人士都对此事三缄其口。

  昨日,中科健公关部有关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双方仍在谈判之中,至于其他的内容,一概不知。而当记者致电此事件的另一方当事人广州海纳时,总裁办有关人士称目前什么也不能透露,对于外界盛传的广州海纳王海滨已经进入中科健办公一事,该人士称都是传言。

  中科健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中科健负债总额已达到15.02亿元,其中流动负债合计达14.64亿元,同时,公司预计全年将首度出现亏损。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广州海纳在这个时候入主中科健,其压力可想而知。关于海纳入主是否能盘活中科健,中科健有关人士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表示心存疑问,“很难预料,科健高达15亿的负债不是一个小数目。”

  业界估算,鹰泰在国内代理的三星手机2003年销量至少在100万部以上。拥有雄厚资金实力的广州海纳有望在入主中科健后,实现其从渠道经销向生产制造的转变。

  记者侯春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