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海汽车大股东整合主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2:0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资产新设立的上海汽车集团股份公司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上海汽车(600104)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上汽集团实施改制重组,拟以其持有的上海汽车全部股权及其它与汽车主业有关的资产作为出资发起设立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此次重组完成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持有上海汽车22.93亿股,占公司发行
股份总数的70%,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汽集团将不再直接持有公司国有股股权,但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据了解,上汽集团董事会于今年8月31日便作出了出资设立上汽集团股份公司的决议,上海市国资委也已批准本次股权转移。上汽集团股份公司成立后,将持有原由上汽集团持有的与汽车主业有关的各控股企业、合营企业、联营企业和参股企业的股权。

  上汽集团已书面承诺,除非经中国证监会豁免,或者向上汽集团股份公司之关联方划拨或转让上汽集团股份公司所持有上海汽车的股权,或者以该等股权为基础进行资产重组,在完成收购前述股份之日起3年内,上汽集团股份公司将不向任何其他第三方转让此次收购的股份。

  公告称,据有关规定,此次股权转移尚待取得国务院国资委的批准以及中国证监会关于豁免上汽集团股份全面要约收购义务的批准。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