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立控股原料药打入国际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2:0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华立控股原料药打入国际市场仅青蒿素原料供应可望实现3500万元收入

  华立控股(000607)今日公告称,今年11月17日公司在瑞士巴塞尔与瑞士诺华制药公司、昆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就诺华公司进入世界卫生组织公共采购目录的青蒿素复方抗疟疾药物复方蒿甲醚Coartem的原料供应达成一致。透过诺华公司,仅向世界供应青蒿素原料一项,华立控股可望增加约3500万收入。

  根据上述备忘录精神,公司在今年11月17日至2005年8月31日期间向瑞士诺华制药公司供应6000公斤青蒿素原料药。在全球青蒿素原料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本次公司与诺华公司达成原料供应的协议,可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来源。公司今年1--9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7483万元,其中医药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211万元。

  瑞士诺华制药公司总部设在瑞士巴塞尔,是全球制药和消费者保健行业的领导者。2003年,集团总销售额达249亿美元,净利润达50亿美元。集团研发投入约38亿美元。核心业务涵盖专利药、消费者保健、非专利药、眼睛护理和动物保健等领域。瑞士诺华制药公司早在1991年就开始在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为复方蒿甲醚Coartem(已被列入WHO基本用药目录)申请专利,在青蒿素及其衍生物药品的研发和销售上具有一定的优势。

  据了解,青蒿素及其衍生品在世界医药界的运用越来越广泛。在全球对治疗恶性疟疾药物需求量急剧增长的背景下,WHO、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全球权威医疗机构最终放弃了以前的抗疟疾治疗药物,转而采用新的中药制剂青蒿素作为治疗疟疾的首选药物。今年艾滋病、肺结核和疟疾全球基金已经批准11个国家购买青蒿素,同时指示其他34个国家停止再申请奎宁等传统药物,改用青蒿素。

  据悉,华立控股自2000年进入青蒿素产业以来,构建并完善了以原料生产、新药开发、成药制造、国际营销为一体的大型青蒿素产业链。目前正在原有商业渠道的基础上,努力开拓公共采购市场,力争早日将青蒿素抗疟成药产品纳入WHO和环球基金等社会组织和各主要捐助国家的的采购目录,也可局部满足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对青蒿素抗疟成药的迫切需求,从而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扩大销售规模。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