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健特生物能否找到新奶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2:01 证券日报

健特生物能否找到新奶酪?

  健特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000416)公告称,公司与唐山港陆钢铁有限公司就受让其持有的唐山港陆焦化有限公司75%的股权签署了《资产转让合作备忘录》。

  点评:健特生物主营保健品生产,公司的两大支柱产品正是脑白金、黄金搭档。不过,早在去年12月,健特生物和史玉柱的黄金搭档公司就没有了直接的关系,健特生物仅仅是脑白金和黄金搭档的专门生产商而已。

  也许正是这种不紧密但却十分致命的关系使得健特生物开始了一条与史玉柱初衷保健品相反的多元化经营道路。那么,与保健品渐行渐远的健特生物,是否真正找到了新的奶酪呢?

  目前看来,似乎颇为令人费解。根据健特生物与唐山港陆钢铁公司签署的《关于资产转让合作备忘录》,唐山港陆钢铁保证:港陆焦化2005年至2007年,每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不少于2亿元,否则,港陆钢铁须对盈利不足部分进行补偿。然而,作为此次资产转让的标的物,港陆焦化受国际焦炭价格下滑的影响,今年第三季度焦炭价格涨幅较一季度和二季度分别下降了66.8和22.5个百分点。钢铁行业对焦炭的需求占焦炭产量的75%以上,在宏观调控的影响下,焦炭远没有年初时的风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