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科健易帅 > 正文
 

中科健承认将易主广州海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3:3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刘奇)昨天,中科健发布公告,首度公开承认其控股股东科健集团正在和广州海纳进行接触,拟出让手中持有的中科健(资讯 行情 论坛)29.01%的股份。

  公告称,中科健已经从第一大股东科健集团和第二大股东深圳智雄电子处核实,科健集团正在和广州海纳投资有限公司洽谈,拟出售科健集团持有的3361.4万股中科健法人股,尽管双方目前并未达成最终协议。

  中科健并未透露双方洽谈中的转让金额,拟签约时间等细节。不过公告显示:“股份转让后,科健集团不再持有本公司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将因此变更”,这也几乎肯定了这笔交易的确定性。

  早前业内就有传闻:中科健现任总裁郝建学正在谋求通过卖出中科健,以获得中科健发展急需的资金。与此对应,在科健集团将中科健股份转让后,现熊猫移总经理马志平也成功为自己手中的中科健股份找好了下家。

  今年8月18日中科健发布的公告显示,南京合纵在未获国资委批准的情况下,就正式办理完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把科健集团持有的中科健29%的国有法人股划到了自己名下,南京合纵的幕后控制者正是马志平。当时业内普遍认为,马志平此举其实是要脱手中科健股份。当时马志平在接收本报采访时也表示:“中科健马上就和我没关系了。”

  对股份转让的消息,中科健除了发布一则公告外再未透露更多的消息。中科健内部人士透露,大股东更替的事在中科健内部早有共识。

  广州海纳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金1.8亿元人民币,旗下最主要的资产是持有广州鹰泰数码集团有限公司80%的股权。鹰泰数码与中科健一样,与三星有着密切的关系,前者是三星国内的总代理,后者的研发、生产也是借助三星力量起的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