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一百华联合并整体上市 > 正文
 

合并第一股百联上市 原有流通股东将蒙较大损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0:55 天府早报

合并第一股百联上市原有流通股东将蒙较大损失

  首日股价预计定位在5.80-7.20元之间,原有流通股东将蒙受较大损失

  沪深股市第一只由两家上市公司合并而成的个股———百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31),今日挂牌上市。分析师认为,该股首日上市预计定位在30倍市盈率左右,股价在5.80-7.20元之间。百联股份的流通股股东将因此蒙受较大的股价损失。

  百联股份由原来沪市两家上市公司第一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和华联商厦(资讯 行情 论坛)合并而成。建立在两家老上市公司基础上的百联股份,总股本现达到11.01亿股,流通股为3.27亿股,今年前三季度每股业绩为0.095元。

  百联股份目前在资产规模上居沪深两市商业股中第一位,该股今日挂牌,意味着沪深股市商业板块有了新的龙头股。

  行政牵头留有隐患

  两家商业类上市公司合二为一,开创了沪深股市合并上市的先例。百联进行的资产整合为中国本土商业在资本市场以至产业市场都带来了极大的想像空间,但也有市场分析人士对百联的诞生持怀疑态度。

  这位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的百联在整合做大过程中,行政干预的色彩过浓。百联对两家上市公司的横向整合取得的成功,并不能代表企业已经有了这样的能力,相反,这样的强制整合掩盖了很多尚未得到妥善处置的问题,给企业未来的发展留下了隐患。

  他表示,只有在商品贸易、流通、大批发等领域取得实质性的发展,百联才会真正有能力与成熟的外资企业竞争。

  流通股股东损失大

  对于今日百联股份的定价,新疆证券分析师吴红光预计,根据百联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和业绩增长状况,其合理市盈率水平应在30倍左右。因此,百联股份上市的合理定位在5.80-7.20元之间。

  国信证券分析师陈芝妮也认为,代替第一百货上市的百联,停牌起始日为4月7日,第一百货股价停牌前在9.27元,大盘正是年内的高位,目前市场平均跌幅已超过了20%。按惯例,百联今日补跌的可能性很大,股价跌到7元左右,可能比较合理。而原来的第一百货和华联商厦的流通股股东,持股市值损失至少超过20%。 早报记者施海南

  背景资料

  百联吸收合并方案

  百联股份由沪市原有上市公司第一百货与华联商厦合并成立。此前,第一百货与华联商厦签署合并协议,第一百货以吸收合并方式合并华联商厦。华联商厦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流通股东将其持有的股份,按一定比例换成第一百货的股份。合并完成后第一百货作为存续公司,华联商厦将终止并注销独立法人地位,而第一百货同时更名为“上海百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