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康佳高端彩电布局海外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09:4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今年以来,深康佳(000016)在国内掀起平板彩电风暴的同时,出口业务也出现了重大转型。伴随着其原有出口模式从原来的低价规模型出口向品牌高附加值转变,到目前为止,康佳彩电出口量是去年同期的202%,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254.59%。

  在这一出口模式主导下,康佳彩电的高端产品已开始布局欧美主流市场。据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康佳近万台高端彩电正准备装箱出运。康佳海外布局的印尼、墨西哥、泰国、
土耳其等制造基地也开足马力,形成对北美、欧洲的完整出货供应链条。同时,康佳在泰国、印尼布局的生产基地也为拓宽东南亚市场奠定了基础。

  国际供应链的进一步通畅,使得企业高端彩电在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上积累了更多的优势。康佳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匡宇斌表示,在自有DSP2技术支持下,康佳推出的液晶系列、背投系列以及艺术电视都在高端技术方面实现突破。随着行业利润流向研发、设计、销售等环节,康佳设立中央研究院,推出系列娱乐电视的做法已获得国际市场认可。

  在技术研发取得突破进展的基础上,康佳自有品牌的出口比例也在不断提升。今年以来,康佳为海外客户订制产品已经超过100款,占到总出口量的四成。康佳自有品牌出口在澳大利亚、东南亚、中东各国都占据了重要的市场地位。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