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侨城再次套现康佳1.566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09:03 新京报

华侨城再次套现康佳1.566亿

  汤姆逊成为康佳第四大股东,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四个月内套现近6.35亿元。

  昨日,深康佳(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16)称,大股东华侨城集团已于11月23日与汤姆逊投资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华侨城以每股5.4元转让2900万股法人股(占康佳总股本4.82%),转让总价1.566亿元。

  而在此前11月22日,汤姆逊在深交所通过大宗交易以每股3.65港元受让深康佳B(200016)3.16%股权,转让价格为每股3.65港元。

  至此,汤姆逊共持有深康佳4800万股,占总股本的7.98%,晋升为康佳第四大股东。华侨城集团持有深康佳总股本的15.10%仍位列康佳第一大股东。此外,安徽天大集团和香港华侨城分别为康佳第二、第三大股东。

  华侨城套现近6.35亿据资料显示,这已经是近期华侨城集团第二次套现深康佳,就在今年8月底,华侨城集团向安徽天大集团转让深康佳国有法人股5500万股,套现3.04亿元,至此,华侨城集团四个月内就套现康佳近6.35亿元。

  有分析师向记者表示,近期华侨城集团在旅游和地产项目的资源组合动作频频。

  由于华侨城投资房地产的力度加大,同时又有国内房贷收缩和人民币加息的影响,华侨城面临很大的资金压力,华侨城在资本市场上的频繁套现或与此原因有关。

  该人士进一步透露,早在2月份,华侨城就曾出售曲阜孔子旅游股份公司50%的股权,套现近300万元。

  华侨城并非资金所困而华侨城集团董事会秘书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华侨城转让康佳股份,并非为资金所困,而是为了康佳未来走向国际化铺平道路。该人士表示,此前华侨城在康佳一直保持一股独大的局面,为了康佳能迅速向国际企业转型,华侨城决定改变其股本结构,引进民营资本、国际资本。此次华侨城促成康佳与汤姆逊合作,主要是从改善康佳手机的销售研发状况考虑。

  该负责人更透露,在转让前,汤姆逊就与康佳就手机销售研发和其他产品领域合作达成意向。具体细节随后公布。

  本报记者张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