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科健易帅 > 正文
 

中科健将易主 三星手机总代理望成大股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08:27 深圳商报

中科健将易主三星手机总代理望成大股东

  中科健重组正在进行时

  三星手机总代理拟入主,取代原第一大股东科健集团

  【本报讯】三星移动电话中国指定总代理——鹰泰数码拟接手中科健(资讯 行情 论坛)的有关说法得到证实。中科健今日刊登的公告显示,其第一大股东深圳科健集团正与鹰泰
数码的控股股东广州海纳公司接触,拟转让其所持中科健的全部股份。

  中科健将易主

  中科健A今日刊登的关于股权转让的提示性公告称,鉴于日前媒体关于公司股权转让的报道较多,公司分别致函第一大股东深圳科健集团有限公司和第二大股东深圳市智雄电子有限公司核实有关情况。深圳科健集团于11月24日回函表示:正与广州海纳投资有限公司接触,拟转让其所持公司的全部股份,目前有关细节尚在商谈之中,未正式签订转让协议。

  据介绍,截至目前,深圳科健集团持有中科健3361.4万股法人股,占中科健总股本的29.01%。股份转让后,广州海纳投资有限公司将持有中科健29.01%股份,科健集团不再持有中科健股份,中科健控股股东将因此发生变更。

  公告称,广州海纳投资有限公司与出让方深圳科健集团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该公司持有广州鹰泰数码集团有限公司(原名为广州鹰泰数码动力科技有限公司)80%股权。

  郝建学要退出?

  目前在市场上有说法称,郝建学将全面退出中科健。但中科健的高层进行了否认,“郝总绝不可能退出”。

  中科健今日的有关公告也称,其第二大股东智雄电子复函表示,截至目前尚无转让中科健公司股权的意向。

  资料显示,作为中科健总裁的郝建学也是智雄电子的董事长。智雄电子作为中科健的第二大股东,目前拥有股份为26.75%。

  鹰泰进入是好事

  在通讯业内,人们对鹰泰数码并不陌生。该公司在全国34个重要城市建立了自己的全资分支机构,是三星手机在中国的指定代理公司。三星与中科健一直有着合作关系,在这种情况下,鹰泰接手科健似乎顺理成章。

  截至9月底,中科健的总资产为17.5亿元,而公司的负债却高达15亿多元。有业内人士表示,鹰泰公司主要代理三星CDMA手机,资金和渠道是其强项,而这两点正是科健所缺乏的,因此鹰泰进入中科健肯定是好事。

  股价已有反应

  中科健股票从10月22日跌至5.28元后开始一路上扬,到上周五收盘已高达7.28元,涨幅达38%。特别是本周一,中科健以7.28元开盘后,到下午1:30左右撞上涨停板,7.91元涨停价一直“坚守”到收市。看来,坊间关于中科健再次重组的消息已在二级市场有所反应。(惠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科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