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突然停牌 传荷兰帝斯曼准备参股华北制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14:28 京华时报

突然停牌传荷兰帝斯曼准备参股华北制药

  本报讯 (记者叶永笔)昨天,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荷兰帝斯曼(简称DSM)已和华北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签订了合资意向协议。巧合的是,昨天,华北制药集团旗下华北制药在未披露任何信息情况下突然停牌。

  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初,DSM和华北制药集团董事长在河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接触后,双方就结成战略联盟进行了合作。目前,双方达成了协议:由DSM对华北制药集团
和华北制药(上市公司)一起进行增资扩股。

  该知情人士称,DSM是世界上最大的抗生素原料制造商,世界上半数以上抗生素原料都是由该公司提供。此次DSM主要是看中华北制药的主业抗生素,想通过合作提高其抗生素业务。

  华北制药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化学制药企业,其主业抗生素原料药总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15%左右,粉针制剂的年产能力达到22亿支,居全国第一位。

  记者昨天就华北制药和DSM合作一事采访华北制药集团总裁办时,该集团总裁办一女士以“不清楚”为由挂断了记者电话;华北制药董秘办一人士则拒绝透露任何信息。

  巧合的是,近期华北制药在抗生素市场低迷的态势下,其股票走势一直强于大盘,而且昨天华北制药还在未披露任何信息情况下突然停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