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以股抵债”欲破题 > 正文
 

华北制药要搞以股抵债 4.07亿股抵偿1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11: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继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000917,前收盘9.11元)成功实施“以股抵债”之后,华北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600812,前收盘4.88元)也要进行“以股抵债”了。今日,华北制药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会议通过决议,决定进行以股抵债。

  4.07亿股抵偿10亿元

  公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华北制药控股股东华北制药集团(下称华药集团)及其关联单位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合计12.03亿元。经过各方签署债务转让协议,并重新计算了资金占用费后,本次综合整改及控股股东“以股抵债”配套方案,实际需要解决的非经营性占款及资金占用费合计11.87亿元。

  最终各方协商确定的“以股抵债”股权价格为2.46元/股(含权价格);本次“以股抵债”股权数量为4.07亿股,共计清偿10.02亿元。目前,华北制药总股本为11.69亿股。

  转让股权抵偿2亿元

  与此同时,华药集团董事会已批准向荷兰DSM公司转让其持有的公司国家股5819万股,获得的股权转让款2.07亿元全部用于偿还占用华北制药资金。由此,“股权转让”与“以股抵债”清偿的金额合计12.09亿元。超出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清偿范围的2167万元,将用来代偿华药集团控股子公司华北制药集团销售有限公司(下称销售公司)对华北制药的经营性资金占用。

  华北制药表示,以上议案尚需报国资委批准,并经证监会核准。此外,公司将于12月24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此事。

  关注“以股抵债”概念股

  实施以股抵债,也就是上市公司以对大股东的债权回购大股东所持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后,上市公司再进行股权注销,从而缩小公司股本,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一般认为,这对相关公司是利好。难怪近期以来,华北制药的走势相当好,近9个交易日累计上涨23%。

  此前,电广传媒实施“以股抵债”后,“以股抵债”概念股曾借机上涨,但当时市场人士认为,电广传媒可能只是个案,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既然有了第2家,很可能有第3家、第4家。所以,投资者可关注“以股抵债”概念股,如三九医药(000999,昨收盘4.74元)等。记者 朱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