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闽东电力挪用募集资金 > 正文
 

闽东电力细说资金流向 称4亿差额源自技术错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08:0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闽东电力细说资金流向称4亿差额源自技术错误

  称4亿元差额源自技术错误,而高层调整属于正常人事变动

  上周媒体一篇公司8亿资金去向不明,闽东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高管一走了之的文章在市场上掀起不小波澜,闽东电力(000993)在组织专人进行详细调查后,于今日发布核查结果。

  核查结果显示,由于在编制公司2004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过程中,财务报表部分在文件格式转换上传时出现错误,资产负债表中的货币资金期末合并数、应收账款期末合并数及存货期末合并数均与原数据不符,以上错误造成报告显示的数据中所有流动资产各项目进行相加后与公司流动资产总额之间相差4亿元。其中,货币资金期末合并数数据应为174304580.22元,报告显示数据为74304580.22元;应收账款期末合并数数据应为114376447.98元,报告显示数据为14376447.98元;存货期末合并数数据应为227728071.66元,报告显示数据为27728071.66元。

  对于该报道中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减少4.77亿元,公司表示,2004年1-9月母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减少4.77亿元的主要因素是偿还银行借款28092万元;募集资金项目支出增加6390万元;生产成本费用支出5116万元;分别投资于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武汉楚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霞浦家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7200万元和1900万元,收购桥头水库1-9月支出2200万元。而货币资金相差7100万元及公司与母公司在这两个科目上存在差异等问题,也主要是来自于上述错误导致资产负债表中货币资金1亿元的差额,再加上2900万元定期存款按会计师意见不应归为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范围编制报表造成。

  同时,公司上市实际募集资金111485万元,截至2004年6月30日,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总额为65456万元,但实际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仅为18662万元,结余数与实际存款数的差额为27367万元。公司解释称,公司自上市以来主要通过银行融资筹集的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共计45802万元,但由于2004年以来亏损造成公司信用等级不断下降,在未能获得银行其他贷款的情况下,公司先后用募集资金专户存款中的1.7亿元偿还了部分银行贷款,还有1亿元作为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存放在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复兴东路证券营业部。

  公司还表示,公司上市实际募集资金111485万元加上上市后增加的银行借款49060万元,截至2004年9月30日,主要流向为募集资金项目支出为67353万元;非募集资金项目支出为45802万元;上海爱建证券客户保证金存款1亿元;控股子公司银行借款增加33189万元。

  另外,对于该报道对公司此次换届选举的置疑,公司表示主要是由于公司修改章程后,董事会人数由15名调整为9名,加上原董事会也将于2004年12月届满,因此,此次换届选举属于正常的人事变动,是为了更规范地加强公司的管理,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

  上海证券报记者 韦泽元

  此前报道:

  公司8亿资金去向不明 闽东电力高管一走了之

  闽东电力(000993):停牌核查公司资金去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