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家股转让获批 中化成盐湖钾肥二股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3:02 东方早报

国家股转让获批中化成盐湖钾肥二股东

  责任编辑 陈巧云 早报记者 高培敏

  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000792)昨晚公告称,11月22日,该公司收到国资委批复,同意其大股东青海盐湖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将所持有的15,351万股国家股转让给中国中化集团公司,转让后,中化集团将成为盐湖钾肥第二大股东。

  此次国家股转让完成后,盐湖集团持有盐湖钾肥股份25,404万股,占盐湖钾肥总股本的33.10%,仍为第一大股东。中化集团持有其15,351万股国家股,占盐湖钾肥总股本的20%,为盐湖钾肥第二大股东。

  2004年6月15日,盐湖集团与中化集团签署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商定盐湖集团以3.00元/股的价格,转让盐湖钾肥20%的股权给中化集团。协议生效以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的批复为准。

  双方达成协议后,在协议生效之日起15日内,中化集团以现金方式支付转股价款总额的30%,计人民币13,815.9万元;股权过户日起15日内,再以现金支付剩余款项。

  昆仑证券黄硕评价称,盐湖钾肥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钾肥生产基地,前景看好。中化集团是国内唯一的钾肥进口商,两者是强强联手。盐湖钾肥的前景应可看好。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