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健特生物拟收购焦化厂 保健品进煤焦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0:4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薄继东)连续两个涨停,又连续停牌两天之后,人们迎来的竟是健特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600416)的一则拟收购煤矿和焦化资产的公告。令人感到困惑的是,主营保健品的健特生物怎么“一夜间”就想到了要进军煤、焦一体化产业了呢?

  公司称,健特生物于11月19日与唐山港陆钢铁有限公司就受让其持有的唐山港陆焦化有限公司75%的股权签署了备忘录,拟转让标的的作价基础为港陆焦化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
,转让价格以港陆焦化股东权益乘以本次转让比例75%为基础,溢价幅度不超过30%。

  港陆钢铁保证:港陆焦化具备完整的生产经营条件和稳定的经营团队,2005年至2007年,每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不少于2亿元;如盈利达不到保证目标,港陆钢铁须对盈利不足部分对港陆焦化进行补偿(不作为企业利润)。

  双方商定,在签署正式协议后7个工作日内,健特生物向港陆钢铁支付订金1亿元。同时,港陆钢铁须对上述1亿元订金作出公司认可的财产抵押和担保。其余款项的支付,双方在正式协议中另行商定。港陆钢铁须对港陆焦化2005年至2007年每个会计年度的利润保证提供健特生物认可的担保条件。

  上述约定不由得使记者联想起了六年前的新亚快餐(现名ST同达(资讯 行情 论坛)、600647)———两者的条款和境况是何等的相似。当时,新亚快餐同样也是跨行业转型,由快餐行业进入造船行业,转让方同样也有过一份标的物的业绩保证。但是,那场所谓的资产重组最终却被证实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局。

  记者并非暗示健特生物此番收购港陆焦化75%的股权有诈,只是善意地提醒:但愿健特生物不会误入歧途,不会重蹈新亚快餐当年的覆辙。假如公司方面能够对上述事件给予进一步的解释的话,相信可以避免很多外界的无端猜测。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