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马钢股份前十月销量超去年全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1:5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以高附加值产品拓展市场马钢股份前十月销量超去年全年

  记者日前从马钢股份(600808)获悉,今年前10个月,马钢已按全年产钢800万吨的目标进度累计产钢667万吨,同时销售钢材617万吨,超过去年全年556万吨的钢材销量。

  今年以来,马钢股份不断进行产业升级,加快技术改造步伐,提前完成了以冷、热轧
薄板为代表的一批十五重点工程。依托先进的技术设备,高附加值产品在马钢产品中所占的比重不断提高。据统计,今年前10个月,公司生产的高附加值产品已占产品总数的80%以上。全新营销模式的建立是马钢的生产经营保持高水平运行态势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针对大市场、大信息、大流通的社会环境,公司以现代化物流为核心,依托资本纽带,优化资源配置,将港口、仓库、码头等企业内外物流管理纳入马钢管理信息化系统,充分发挥物流供应链一体化的作用。与此同时,马钢还致力于上下游企业之间的链接,通过建立物流配送网络--在广州、芜湖开办了钢材配售加工中心,使客户在自己家门口就可以采购到所需规格的冷热板。此举,既减去了客户自行剪切加工的麻烦,又为客户提高了钢材利用率,受到用户好评。

  原料、燃料和运输价格的上涨也使马钢股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为消化成本压力,提高经济效益,马钢从多方面进行努力。公司在强抓节能降耗的同时,不断跟踪市场信息,及时进行产品结构调整,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今年前10个月,公司的铁、钢、材的产量大幅度增加,同比分别增长32%、32%、34%,均超出行业平均水平。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