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金帝资产重组获股东会通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1:5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向大股东转让9家公司股权、资产及负债ST金帝资产重组获股东会通过

  ST金帝(600758)拟将公司6家子公司的股权和3家分公司的全部资产及负债转让给控股股东辽宁省建设集团公司并与其签署了《资产委托管理协议》,此两项议案于公司日前召开的200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获得通过。

  公司称,本次资产重组的目的是通过剥离不良资产,减轻公司负担,降低经营风险,解决历史遗留的大股东欠款等问题,从而提高公司资产质量和赢利能力。

  公司介绍,此次转让的6家子公司股权包括辽宁金帝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36%的股权,辽宁金帝路桥建设有限公司22.87%的股权,大连金帝建设工程有限公司91.94%的股权,辽宁金帝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90%的股权,辽宁金帝塑钢门窗有限公司90%的股权,辽宁金帝建筑设计有限公司88%的股权。转让的3家分公司的资产和负债分别是金帝建设工业安装工程公司的资产和负债,金帝建设第六工业安装工程公司的资产和负债,金帝建设建筑构件公司的资产和负债。本次拟进行重组资产账面净值为113.98万元,评估值为368.87万元,因本次重组新形成辽宁省建设集团公司对公司欠款354.40万元。该资产重组协议生效后3个月内,辽宁省建设集团公司支付给公司全部交易价款及偿还新增欠款共723.27万元。

  为保证这次资产重组的顺利进行,ST金帝从2004年10月15日起至资产重组涉及的股权和资产全部办理完过户手续为止,将本次资产重组转让的6家子公司的股权和3家分公司的全部资产及负债委托给辽宁省建设集团公司管理,双方已达成了《资产委托管理协议》。本次转让完成后,ST金帝只保留了辽宁金帝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辽宁万利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辽宁金帝建设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金帝建设(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等四家资质较好的控股子公司。(来源:证券时报记者马智)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