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同仁堂现代化生产基地在亦庄崛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6:1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北京消息11月17日,北京同仁堂推进中药现代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记者看到,在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一个占地123400平方米,拥有八条生产线的现代化生产基地已经崛起,花园式的厂区环境、宽敞明亮的高大厂房、国内一流的最新装备、全套自动化流水作业的生产现场都向世人展示着北京同仁堂百年老字号的崭新风貌。

  这一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投资总额近6亿元的大规模中成药生产基地,不仅实现了
工艺现代化、检测现代化、信息管理现代化、仓库现代化和管理现代化,更为重要的是将使北京同仁堂这一民族瑰宝的传统品牌更多地服务于社会、更快地走向世界。

  据悉,该基地自2002年开始建设,预计2005年初全部建成。专业人士介绍说,即将全面投产的北京亦庄生产基地在国内或同行业中将达到六个一流,即施工质量一流、制剂工艺一流、生产设备自动化一流、管理指挥系统自控化一流、能源控制一流、环保水平一流。该项目的建成在使同仁堂制药整体水平提升的同时,也实现了从传统生产方式向现代化大生产跨越式迈进的战略步骤。

  另有消息说,近日,同仁堂在香港购置土地建立生产基地,投资总额1.5亿港币,占地11700平方米。同仁堂集团总经理梅群先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之所以选择香港作为发展基地,是因为香港是东西方文化交流的交汇点,也是很多国家和地区商业代办的聚集地,不仅为同仁堂走向国际提供了更多商机,也为中国的民族品牌走向世界打开了新的渠道,从这个意义上说,香港将成为同仁堂海外事业发展的一个中心。据介绍,九五以来,同仁堂以年均20%的速度快速增长。目前总资产已达60多亿元,2003年实现销售收入43.5亿元,出口创汇1700多万美元,职工人均收入达3.7万元。2001年,在北京市37户国有授权经营企业中,同仁堂的财务指标综合效绩评价名列第一。今年前十个月销售收入实现41.5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98%;实现利润2.8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41%。有业内人士评价,同仁堂在向大规模生产和现代化生产转变的过程中,也努力实现着从传统企业向现代企业转变、从生产经营型向兼有资本运营型转变、从粗放管理向集约化管理转变的战略部署,基本形成了跨地区、跨国界、跨所有制的开放经营新格局。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