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首个上市公司合并案 百联股份26日复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2:41 金羊网-新快报

首个上市公司合并案百联股份26日复牌

  合并后存续公司“百联股份”11月26日复牌

  新快报讯(记者 强燕)第一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600631)吸收合并华联商厦(资讯 行情 论坛)(600632)的方案15日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这是内地股市首家上市公司间合并案例。根据吸收合并的有关时间安排,合并后的存续公司“百联股份”将于11月26日正式复牌。

  华联商厦18日终止上市

  根据合并协议,华联商厦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将其持有的股份按非流通股折股比例换成第一百货的非流通股份,华联商厦全体流通股股东将其持有的股份按照流通股折股比例换成第一百货的流通股份,华联商厦的全部资产、负债及权益并入第一百货,其现有的法人资格因合并而注销,于11月18日终止上市。

  据悉,第一百货已委托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现金选择权股份的清算与交割手续。中登公司将于17日至18日将非流通股现金选择权股份过户至百联集团有限公司指定的证券账户中,流通股现金选择权股份过户至恒泰证券指定的证券账户中,选择转售股份的股东届时可获得相应资金。

  存续公司成第一商业股

  此次吸收合并后,存续公司百联股份将拥有包括百货、超市、专业专卖、购物中心等门类齐全的核心类商业资产,销售收入将可望由2003年的50亿元提高近4倍,达到192亿元左右,净利润由目前阶段的1.8亿元提高到2.4亿元,增长近50%,按照同比口径将成为国内商业零售行业的龙头企业。

  根据存续公司百联股份截至今年6月30日的模拟财务报表,股东权益为34.56亿元,较合并前的两家公司分别增长94.70%、104.98%;未分配利润2.98亿元,分别较合并前的两家公司增长158.07%、59.46%,因此,此次合并会提升存续公司整体竞争力,降低经营成本和费用,有利于其做大做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