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远东股份原高管私自出售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0:2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远东股份(000681)公告称,因一原高管私自出售公司房屋资产,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法院于2004年11月15日受理了新世纪房产诉公司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将于2004年12月1日开庭。

  据悉,案件纠纷的起因是:公司原副总裁兼服装分公司总经理王惠玉于2004年6月13日辞职。之后公司在接管过程中发现王惠玉分别于2003年12月10日和2004年2月19日擅自以公
司名义与新世纪房产签订了拆迁、出售两幢宿舍楼的三份协议书,其协议的主要内容称:公司同意按规划要求,拆除其拥有的两幢宿舍楼约6230平方米(含建筑物占地面积的土地)。新世纪房产同意按拆迁标准收购本公司房屋及土地,一次性补偿公司602万元。违约金按协议总金额的20%计算。

  经公司深入调查发现:公司董事会不曾知悉此事,也从未作出过关于此事的任何决议。新世纪房产在签约时既未出具常州市政府白荡小区规划的正式文件,也未提供其具有拆迁资格的任何批文或证书,后经公司向其发出律师函,要求对方提供与该协议签约资格有关的拆迁许可证、土地开发合同等文件,但对方迄今未予提供;王惠玉在擅自签订拆迁、出售本公司两幢宿舍楼的协议时,未曾对此资产进行评估。

  公司在调查中更发现,常州市规划局关于白荡小区的规划日期实为在2004年6月份。即该协议签订之日及之前,根本不存在所谓白荡小区规划开发要求。

  公司董事会认为,王惠玉在职期间的上述行为严重违反了《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已经将该意见书面通知了新世纪房产,并及时退回了王惠玉在职期间收取新世纪房产预付的302万元,并准备积极应诉。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