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光瓷业亏本出售长沙医药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6:2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此次交易转让损失为1190万元

  国光瓷业(600286)今日发布公告称,2004年6月2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湖南国光宏生堂药业有限公司与自然人张晓东先生、刘和平先生在长沙签署协议,公司将长沙市医药公司95%的股权、国光宏生堂将所持有的长沙市医药公司5%的股权,共计作价23028350.70元转让给张晓东先生、刘和平先生。公司于2004年11月15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该交易。

  资料显示,长沙市医药公司成立于1994年12月22日,截至2003年12月31日,长沙市医药公司的资产总额为37182404.13元,总负债为2255260.30元,净资产为34927143.83元。公告称,2003年4月30日,国光瓷业及控股子公司--国光宏生堂受让长沙市医药公司时的受让价格为2518万元(长沙市医药公司在其股权被收购时的净资产为3322.87万元),此次交易转让损失为1190万元(收购时股权投资差额已计入资本公积939万元,实际只影响净资产251万元)。

  国光瓷业董事会在对该议案进行表决时,独立董事认为,此次股权转让是公司管理层为使企业摆脱目前困境所作的工作和努力,尤其是在当前资金紧缺和生产燃眉之急所需,但因此次股权转让金额偏低(以净资产七折多折价转让),故在审议时投了弃权票。

  资料显示,在2000年上海鸿仪入主国光瓷业后,公司就不断通过收购兼并和发起设立等方式实现由陶瓷制造产业向医药产业的转型。先后在株洲高新技术开发区组建了国光宏生堂药业有限公司,在长沙投资了长沙恒生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在岳阳投资组建了景达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岳阳郎力夫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并收购了长沙市医药公司等企业。但近期国光瓷业频频披露巨额诉讼和担保,公司的资金紧张情况显而易见。

  国光瓷业三季度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每股收益-0.86元,同时预计2004年全年将出现较大亏损。在此情况下,公司打折出售苦心培育的医药产业资产也属无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