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清华参股飞乐音响 > 正文
 

大小飞乐连续异动为哪般 被清华系相中看点不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07:5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大小飞乐连续异动为哪般被清华系相中看点不少

  这几天的市场明星股当属大小飞乐:飞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上周五和本周一先是飞乐音响连续两个交易日达到涨停,昨日该股停牌后,飞乐股份却开始按捺不住,尾盘时直奔涨停。大小飞乐缘何异动?飞乐音响昨日的公告透露了信息: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有意从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手中受让部分股权。由于飞乐音响属三无板块,其股份全部为流通股,介入的又是赫赫有名的清华系企业,其中看点自然不少。

  谁在赶热闹

  飞乐音响本周一总成交14050万元,这一成交量是上周五的3倍,是上周四的13倍。成交居首位的营业部是爱建证券上海复兴东路营业部,而飞乐音响三季报显示,爱建信托又是飞乐音响的第五大股东,持股1279.87万股(飞乐音响三季报中的第十大流通股股东也是爱建信托,持股数为251.94万股)。不知爱建证券旗下营业部在成交龙虎榜的现身,与爱建信托的大股东身份是巧合还是其他原因?

  在飞乐音响周一的成交龙虎榜上,排在爱建证券后面的依次是海通证券、西北证券、联合证券、西南证券的营业部,值得关注的是,这四家营业部齐刷刷都在深圳,而昨天拔得飞乐股份成交头筹的金元证券一家营业部也在深圳。难道这也只是巧合?

  可能采用大宗交易

  以往入主三无板块公司,新股东都是通过二级市场搜集筹码举牌完成的。而此次飞乐音响的股权变动则有所不同,其流通股转让将在第一大股东与新股东之间进行,所以可行的途径是大宗交易。

  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A股交易单笔买卖达到50万股(含)以上的,或交易金额在300万元(含)以上的,可以采用大宗交易的方式。大宗交易的成交价格,由买方和卖方在当日最高和最低成交价格之间确定。当日无成交的,以前收盘价为成交价。

  记者昨日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办公室了解到,该研究院与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接触已有一段时间,目前双方仍在上海协商飞乐音响股份转让的具体事宜,其中就包括股份转让的具体数量和价格。

  清华系再添新丁

  估计局外人不会想到,本已人丁兴旺的清华系要添新丁,而且会看上三无板块的飞乐音响。

  中国第一家上市公司小飞乐飞乐音响设立时由大飞乐飞乐股份控股,1997年其控股权转移至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但飞乐股份仍一直持有飞乐音响数量不等的股份。飞乐音响2004年三季报显示,仪电控股持股8134.3738万股,持股比例为19.18%,为第一大股东;飞乐股份持股1772万股,持股比例为4.18%,为第四大股东。

  此次出面与仪电控股洽谈飞乐音响股份转让事宜的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据记者从该研究院证实,飞乐音响昨日公告中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的名称有误),系深圳市政府和清华大学于1996年12月共同创办,被认为是清华系的南方基地。有报道称,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在孵企业已达150家,年产值68亿元,投资孵化成功率高达70%。

  知情人士指出,由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是一家企业化运作的事业单位,届时受让飞乐音响股权的有可能是研究院下属的创投企业深圳清华力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99年8月,注册资本3亿元,目前管理总资产近8亿元。作为一家具有高科技孵化器特色的创投企业,清华力合2000年曾成功重组粤华电(今力合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若清华力合入主飞乐音响成功,会把中国第一家上市公司孵化成啥样子呢?上海证券报记者初一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