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英教股权拍卖成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0:5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ST英教股权拍卖成交电子港科技成大股东,成交价为0.05元/股

  频频流拍的*ST英教(600672)大股东所持公司股权终于拍卖成功。该公司今日披露,因借款逾期,11月12日,广州中级法院委托将英豪博大持有公司的全部法人股13127.96万股予以公开拍卖,电子港科技有限公司以656.398万元的价格受让了上述股权。*ST英教称,将在接到电子港科技有限公司的详细信息后,再进行披露。

  此前,*ST英教大股东英豪博大所持全部公司法人股1.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77%),已经三次流拍。6月25日,英豪博大所持公司的这部分股权以每股0.2元作为拍卖参考价拍卖时流拍;7月23日拍卖时又一次流拍。9月17日进行了第三次拍卖,每股起拍价已经低至0.1元,但仍无人应价又遭流拍。

  据了解,2001年12月13日,*ST英教向中行广州天河支行借款2500万元,期限1年。同日,英豪博大与其签订了《质押合同》,以持有公司的社会法人股2879.96万股作为质押担保。2002年12月13日,公司及英豪博大又和中行天河支行签订了《延期还款协议书》,约定于2003年2月7日一次性归还本金,因公司无力还款付息而逾期;2002年2月7日,公司又向中行天河支行借款3000万元,期限为1年。同日,英豪博大又与其签订了《质押合同》,以持有公司的社会法人股4183万股作为质押担保,这些也因公司无力还款付息而逾期。中行天河支行遂向广州中院起诉*ST英教及其大股东英豪博大,在*ST英教无力还款的情况下,英豪博大因承担连带责任而使所持*ST英教股权遭到法院强制拍卖。

  此次拍卖,股权成交价为0.05元/股;而截至第三季度报告期末,*ST英教每股净资产为-0.52元。三季报显示,公司1-9月份主营业务收入只有259.2万元,基本上处于停滞状态。净利润亏损4518.32万元,每股收益为-0.36元。同时,公司预计全年将出现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ST英教二股东深圳天骥控股公司于9月15日同深圳市城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商业银行车公庙支行、深圳市德诺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书,将其持有的公司社会法人股3520万股转让给城银物业公司,转让价格2393.6万元,每股价格达到0.68元。

  目前,除大股东因诉讼拍卖公司股权外,三季报显示,因涉及四项银行对公司诉讼,公司有多处资产被查封及拍卖。其中,公司部分机器设备及公司POY-DTY生产线设备被拍卖。子公司广汉英豪花卉公司的土地使用权6.9万平方米、花卉温室5万平方米、办公操作房1183平方米、锅炉房336平方米、配电房72平方米以及广汉分公司的所有机器设备和公司房屋3638平方米、公司持有四川英豪药业公司的全部股权及权益等,悉数被查封。此外,公司广汉分公司9.65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及该用地上盖房屋产权被转移至四川省广汉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名下。(来源:证券时报记者刘骏)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