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源11.6亿如意娶北药 双鹤方向仍不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 09:40 东方早报

华源11.6亿如意娶北药双鹤方向仍不明

  华源集团在医药领域的跨区域重组又迈出一步,其增资改制的北药集团正式揭牌。

  华源方面介绍,根据重组协议,华源集团以现金11.6亿元人民币增资北药集团,并拥有北药集团50%的股权。具体方式为北药集团原有净资产作为北京国资委和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的出资,华源集团旗下的中国华源生命产业有限公司和中国高新技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则分别以40%、10%的现金增量投资。增资改制后北药集团的注册资本为23.2亿元,其
中,北京市国资委占20%的股权,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占30%的股权。

  这份协议内容较先前的业内说法又有新的变化(原本华源以现金13亿元左右增资北药并拥有其40%的股份),而坊间也开始盛传刚刚辞去哈药董事长一职的刘存周被华源挖去担任北药集团的新总裁。华源生命执行董事长于明德昨天向早报记者明确表示,此消息并不属实,现在华源刚与北药集团确立重组关系,至于北药新总裁由谁担纲和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62)向何方向发展都要等到一段时间后才有结论。

  记者了解,华源集团近年来对医药制造、医疗器械、医药流通和医疗健康四大业务板块实行全方位整合,2002年8月,华源集团成功重组上药集团,到2003年12月上药集团又成功购并青岛国风药业,近日又传出上药正积极酝酿重组山东鲁抗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其间,安徽江西湖北浙江以及云南等地区的医药企业和产业都纷纷传与华源集团有染。

  据华源集团相关人士透露,本次战略重组完成后,华源将聘请国际知名的管理咨询公司,在发展大生命产业的总体战略下,对北药集团的战略定位、发展规划、组织结构等进行安排。全面梳理北药集团现有业务,力争用3~5年的时间,使北药集团跨入国际大型医药集团行列。

  北药集团方面表示,通过与华源的战略重组,北药集团不仅引进了巨资用于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调整,而且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实现了由单一国有投资主体向产权多元化的资本结构调整,从而为北药集团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转换企业运行机制奠定了重要基础。

  北药集团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出资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2003年末,集团总资产达79亿元,净资产30亿元,销售收入75亿元,在全国医药行业销售总额排名中列第5位。

  早报记者 尹智 朱琦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