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万科获农行46.9亿元贷款 房地产业授信破记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6:20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万科获农行46.9亿元贷款房地产业授信破记录

  深圳 2004-11-11(中国商业电讯)——日前,中国农业银行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000002)在北京饭店签署《银企合作协议》,中国农业银行向万科提供总金额为46.9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这是中国农业银行有史以来对一家房地产企业的最大规模授信。中国农业银行行长杨明生、副行长杨琨,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石、总经理郁亮等双方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

  2004年,为促进国民经济的协调健康发展,国家有关部门及各地政府针对房地产过热苗头,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宏观调控的政策措施。房地产行业在国家宏观调控下逐步走向规范,房地产行业更趋于理性,土地供给进一步市场化,市场环境更加有利于规范透明、稳健运作、专业化经营的企业。有实力、有资信、有品牌的发展商将在国民经济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并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今年以来,农业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的各项政策,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贷款风险防范,提高项目贷款准入门槛,在房地产贷款总量比去年同期减少的情况下,坚持择优限劣的原则,积极优化房地产信贷结构,促进房地产业的稳步健康发展。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首批上市公司之一,“中国地产业的领跑者”,多年以来始终坚持走“健康、良性、规范化发展”之路,凭借一贯创新的企业精神、良好的经营理念及高效的专业技能,树立了著名的住宅品牌,赢得了社会广泛的认同。

  作为房地产行业的优秀企业,万科企业的发展一直备受农业银行的关注。这次中国农业银行选择对万科企业大规模的授信,是农业银行贯彻“以有效发展为主题、结构调整为主线,积极拓展优质客户,加大劣质客户退出力度,确保房地产信贷业务持续平稳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

  农业银行对万科集团的授信,在两个方面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首先,鉴于当前房地产行业参差不齐的局面,银行重点扶持规范、专业、自律、富于行业经验的优秀企业,提高这些企业在行业中所占的比重,是控制房地产金融风险、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的有效办法。其次,银行在选择重点合作伙伴时,双方的合作关系,以及企业的信用记录至关重要。万科在创立之初,就与农业银行深圳分行建立了合作关系,合作范围随着万科房地产业务的扩张而不断扩大,至2004年农行与万科已经在全国十八个城市开展业务合作;农总行为万科集团提供的授信额度从2001年10亿元,2002年15亿元增加到2003年的34.9亿元,正是双方在长期的合作过程中,形成了诚信、尊重、共赢的关系,万科规范、透明的企业文化和稳健、追求质量的增长模式也得到了农业银行的认同,2004年双方的合作才达到46.9亿元的规模。

  今年,在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20周年,中国农业银行恢复25周年之际,该《银企合作协议》的签署,对双方都具有战略意义。农业银行通过与万科企业的合作,将在调整客户结构、扩大优质房地产信贷市场份额,提高综合收益等方面创建示范效应。万科通过与农业银行的合作,将在专业化、规范化发展中进一步发挥优势,为顺利实现下一个十年计划——到2014年,销售额达到1000亿元——奠定坚实的基础;而在央行加息之后万科随即获得农业银行授信,对投资者巩固对万科的信心、树立良好的长远预期,显然也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万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