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借壳半年扭亏为赢 海印股份投资高岭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2:4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何晓晴报道:11月9日,海印股份(000861)迎来了公司更名后的首个大动作,该公司将投资近3亿元巨资进行高岭土项目的深度加工。

  据悉,海印股份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茂名高岭科技有限公司(茂名高岭)于2004年11月5日与广西合浦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关于该公司在合浦县开发清水江高岭土矿深加工项目的《投资项目意向书》。根据《投资项目意向书》,茂名高岭拟在广西合浦县投资
成立独资企业,负责建设和经营广西合浦县清水江年产30万吨高岭土深加工开发项目,项目投资总额为人民币28300万元。

  据了解,广西合浦县人民政府按照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对外来投资企业的政策,给予乙方和新公司享受最优惠的税收政策及其他有关的优惠政策,为乙方提供方便,协助乙方办理项目选址、设立新公司、征用土地等手续。

  此前的10月13日,在海印电器借壳茂化永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一年多之后,更名成了现在的“海印股份”。值得一提的是,在没有改变公司主业的情况下,海印股份在借壳不到半年时间里便实现了全年扭亏为盈,其2003年度每股收益达到0.06元。更加难得的是,邵氏兄弟不像别的民营企业买壳上市后通过资产重组实现扭亏,而是在整合原有亏损业务的基础上盈利,这就更加不容易。

  此外,公司不久前披露的第三季季报也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69%,实现净利润781.95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90%。每股收益为0.0703元。“没有秘诀。人还是以前的人,设备还是以前的设备,甚至原来的高层管理人员大都留职。我们是利用好的机制,整合好人力资源、提高产品产量质量、降低生产成本这几板斧来搞好茂化永业,”邵建明此前曾表示。

  不过,对于海印股份更名后的这第一个大动作,公司方面对此却表现得非常低调。该公司董秘潘尉告诉记者,目前,这还只是一个意向性公告,对于根据《投资项目意向书》的有关条款,在《投资项目意向书》签订后30天内,还有待签约双方通过进一步的商洽后,再签订正式协议书或合同。他还称,公司之所以公布这个信息是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但公司绝不想借此机会来进行炒作。他表示,在此期间内,签约双方最终能否签订正式协议书或合同尚存有不确定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