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华龙股权离奇拍卖 > 正文
 

拖鞋大王已暗自接盘华龙集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0:06 上海青年报

拖鞋大王已暗自接盘华龙集团?

  华龙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242)公告称,广东发展银行阳江分行诉广东华龙集团大股东阳江市长发实业公司借款纠纷一案,广东省阳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委托广东南方拍卖行拍卖长发公司持有的公司国有法人股30145956股。本次被拍卖的股权占长发公司持有公司股权的100%,占公司股权的17.32%。同时,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岑长篇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长、曹世军辞去公司董事的议案。

  点评:种种迹象显示,长发实业因担心华龙集团经过法人股拍卖后控股权旁落,随之而来的国有企业领导人离任审计会令他们掏空上市公司的行为彻底曝光,于是为了阻止别人购买被拍卖股权,才不得不出此下策。然而让长发实业没有想到的是,如此低廉的价格转让国有股还是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并进行了深度报道。如今,公司董事长干脆来个“走为上策”,以身体状况欠佳为由扔下了这个烂摊子。

  更引人关注的是,新提名的三位董事候选人(陆宇清、张强、顾振其)目前均任职于江苏香塘集团,其中顾振其自1995年10月至今任江苏香塘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香塘集团进出口公司董事长。那么,华龙集团大股东长发实业缘何在其股权并未开始拍卖之际就急于推荐新的董事呢?难道股权拍卖的受让方已早就私下暗定为香塘集团?

  据了解,位于江苏太仓的香塘集团是国内知名民营企业,号称“拖鞋大王”。但令人不解的是,这家知名的民营企业缘何会来接手华龙集团这个“烫手的山芋”呢?不会又是一场“双簧”吧!

  (浙江利捷余凯)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