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兴通讯H股上市方案确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09:35 扬子晚报

  两年前因遭到投资者激烈反对而搁浅的中兴通讯H股上市方案,终于到了最终落听的时候。昨天,记者从中兴通讯内部获悉,中兴通讯的H股上市方案已经最终确定,具体的上市时间将在今年圣诞节之前,中兴将发行不超过1.622亿股H股股票,计划募集3亿美元到3.5亿美元的资金。

  消息人士透露,中兴通讯的上市计划有望在11月中旬之前得到香港联交所的最终批准
,而如果一切顺利,中兴有望赶在民生银行之前,成为内地第一家先在国内A股上市,而后又在香港主板上市的企业。此前,原计划在12月登陆香港联交所的民生银行的上市计划已经被推到明年年初。

  随后,记者致电中兴通讯市场部国内媒体主管康慨,但当记者询问有关中兴通讯上市详情等问题时,康慨表示,目前中兴已经进入上市之前的最后静默期,具体的上市细则等问题均只能由证券部负责,而证券部最快也只能在今天才能给出正式回复。不过,康慨并未否认中兴将于12月在香港上市。

  据了解,高盛已经成为中兴在港上市的主承销商。有投行人士认为,按照中兴的1.6亿股欲筹资3.5亿美元的上市规模推算,中兴最终的每股定价将在约合人民币17元左右,但截至上周五收盘时,中兴通讯A股股价为24.52元人民币/股,H股和A股的价格落差仍然是中兴通讯香港上市能够获得投资者认同所面临的问题。同时,本月网通在香港的上市,也可能会对中兴通讯的上市之路构成一定的竞争。

  早在2002年年底,中兴通讯就宣布欲在香港上市,但由于投资者担心A股、H股股价相差悬殊,中兴通讯在H股上市会使A股股价跳水,并损害A股股东的利益而强烈反对,中兴的上市申请最终未获批准。一周前的10月30日,中兴通讯正式发布公告称,中兴通讯在H股的上市计划正式获得了中国证监会的批准。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