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赛格三星落成全球最大玻壳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1:5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赛格三星落成全球最大玻壳厂玻壳年产量达1600万套

  日前,赛格三星(000068)总投资额高达39.3亿元、位于深圳龙岗大工业区的新工厂正式全部竣工。据了解,新工厂日出料量能力达1300吨,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独立玻壳厂,深圳市副市长刘应力、韩国驻广州总领事南相旭出席了本次竣工仪式。

  赛格三星新工厂的建成,意味着公司的生产规模再次迈上新的台阶。公司原来的梅林工厂只有3屏2锥5条生产线,年产量为800万套玻壳,而新工厂形成了8屏3锥共11条生产线,玻壳年产量将达到1600万套;新工厂将同时增加TN/STN镀膜玻璃生产线,产品规格覆盖15至36英寸彩色显像管和彩电显示管玻壳。

  赛格三星方面表示,新工厂预计年产值30亿元,利润为5亿元,此次扩建的生产线主要以大尺寸产品为主,兼顾中小尺寸,投入的技术也是最新的。尽管大尺寸产品未来的市场竞争将很激烈,但产品价格下跌的空间不会太大,并且公司在成本的控制和生产效率的提高方面还有很大潜力,有信心继续取得行业内较高的产品利润率。目前,赛格三星已明确提出了打造世界超一流显示器生产企业的长远目标。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中国的显像管市场需求全球巨大,在2010年以前,受国内经济增长和北京举办奥运会的影响,市场需求将一直保持上升的趋势;并且赛格三星背靠实力雄厚的韩国三星集团,这对公司产品在世界市场的销售将大有帮助。

  三季度报告显示,由于新工厂部分生产线的投产,赛格三星主业取得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1%;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71%,公司同时预计,2004年全年净利润将增长50%以上。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