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第一牛股业绩遭质疑 中集集团出面澄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1:55 新快报

第一牛股业绩遭质疑中集集团出面澄清

  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昨澄清,股价仍大跌6.66%

  新快报讯(记者 强燕)上市后持续走牛10年之久的中集集团(000039、200039),号称两市“第一牛股”,昨日就市场对公司业绩及经营情况质疑的传言发布了澄清公告,并对公司业务增长等情况做了解释和说明。

  但这仍挡不住汹涌的抛售,昨日中集的A股开盘后大部分时间是单边下跌的格局,一度跌停,中集B股则为两市B股跌幅第一。

  业绩“第一股”遭质疑

  中集集团今年前三季度实现每股收益1.767元,为两市业绩“第一股”。公司业绩披露后,引起市场上一些质疑的声音,对此,中集集团昨日作出较为详尽的解释。

  中集集团解释说,自2002年年中开始,全球经济和全球海运业走出低谷,集装箱需求转旺,2003年中集集团干货集装箱全球市场份额就已锏?6.5%,冷藏集装箱市场份额为47.0%,使得公司销售收入持续上涨,2004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75.65%。

  对于公司应收账款快速增加的情况,中集集团解释,公司的应收账款变动与销售收入变动是一致和正常的,有关应收账款管理制度是完善的。今年上半年度应收账款与去年同比增加九成多,而同期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也达到七成多,另外,4-10月是公司产销旺季,产销量大,产生的应收款自然也大。中集集团还详细解释了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负及毛利率的原因。

  不明资金大举做空

  尽管如此,中集集团股价昨日还是出现大跌,其中A股开盘后持续下跌,一度跌停,但接近尾盘时,该股受到拉升,收盘时跌幅为6.66%,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放大三倍多。昨日B股仅有三只个股下跌,中集B股跌1.69%,列跌幅榜第一。

  对此,分析师表示,最近有传闻称,中金公司的客户在做空一些大蓝筹,中集集团是其下一个目标。从该股昨日的走势看,尾盘拉升是很明显的做盘行为,看来的确有资金在抛售该股,但因该股昨日跌幅未达到7%,不需要披露交易席位的信息,所以现在还难说是谁在做空该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