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深交所谴责江苏琼花 > 正文
 

琼花事件暂告完结 总经理和负责人辞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1:43 北京晨报

琼花事件暂告完结总经理和负责人辞职

  涉嫌欺诈上市的江苏琼花收到董事兼总经理敖吟梅、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施建欣递交的辞职报告。敖吟梅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施建欣辞去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的职务。

  尽管这则公告并未提及两位高管辞职的原因,但作为江苏琼花(资讯 行情 论坛)委托理财风波的两位直接当事人,敖吟梅和施建欣的辞职还是非常令人关注的。

  长城证券金融研究所的徐文峰认为,江苏琼花委托理财风波中的相关责任人因操作中的违规行为最终引咎辞职,无疑为证券市场减少了一批“害群之马”。然而,如果把这当成最终的处罚决定,并借此把涉嫌违规委托理财和欺诈上市的“琼花事件”彻底摆平,未免有失公允。

  另据9月21日的公告显示,江苏琼花已与光大证券达成协议,一旦公司被终止上市,公司股票进入股份转让系统进行交易时,将由光大证券担任主办券商。可见,江苏琼花还是对公司自身的命运作了最坏的打算。业内人士表示:“按理说,如果不会面临终止上市的命运,江苏琼花没有必要在目前签订《委托代办股份转让协议》。否则,只能认为是‘琼花事件’只是暂时告一段落,还没有彻底完结。”

  晨报记者 汪世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江苏琼花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