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深交所谴责江苏琼花 > 正文
 

江苏琼花老总辞职 公司称与国债事件无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0: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江苏琼花老总辞职公司称与国债事件无关

  昨日,江苏琼花(资讯 行情 论坛)(002002,昨收盘10.30元)公告称,敖吟梅女士已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的职务,施建欣辞去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的职务。目前,江苏琼花董事长于在青暂时接管总经理工作,原集团总经理助理王强强暂时接管财务负责人职位。

  辞职与“琼花事件”有关?

  敖吟梅自2000年起便担任江苏琼花总经理,算是公司的二把手;作为财务负责人,施建欣的职务也相当关键,他们为何会突然一起辞职呢?

  “为什么辞职呀?没有什么原因,他们就是一起向董事会递交了辞职报告呗。”昨日,江苏琼花董秘嵇雪松向记者表示。然而,业内人士却分析认为,二人的下课,很可能是受到“琼花事件”的牵连。

  今年7月初,江苏琼花爆出在上市公告书中隐瞒国债委托投资的违规事件,使中小板遭遇信任危机。当时,江苏琼花曾表示,国债委托投资一事,是施建欣在未向公司董事会汇报的前提下擅自进行的。7月9日,深交所发出公告,因此事对江苏琼花、公司董事长于在青、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敖吟梅予以公开谴责。

  嵇雪松表示:“敖吟梅的辞职与‘琼花事件’没有直接的联系。”

  二人另有任命

  其实,在江苏琼花,现年41岁的敖吟梅地位颇高。她除了曾任江苏琼花董事兼总经理,还是公司惟一控股子公司扬州威亨塑料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同时也是琼花集团(上市公司的母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1.5%),此外还在江苏琼花多个关联公司中任职。

  嵇雪松告诉记者:“他们虽从目前的职位上离开了,但公司会另有任用,(他们)还没从公司离开,集团会在通盘考虑后进行安排的。”这样看来,敖吟梅和施建欣并未就此离开江苏琼花。

  此外,嵇雪松还一再强调,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将尽快召开董事会增补董事,聘请总经理和财务负责人。

  记者 朱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