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宝钢集团整体上市 > 正文
 

加息对宝钢影响不大 增发方案仍在审批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07:26 四川金融报-成都商报

加息对宝钢影响不大增发方案仍在审批中

  宝钢股份(600019,昨收盘5.79元)上周末公布了0.57元/股的三季报业绩。昨日,公司在全景网举行了业绩发布会,就加息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公司的影响、增发方案最新进展以及第四季度钢铁行业走向等投资者关心的问题作出了解答。

  年增400万元财务费用

  加息对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宝钢董秘陈缨予以了回答。她说,此次加息对宝钢的影响有限,宝钢股份三季度末的资产负债率为36.9%,由于加息幅度不大,因此对财务费用的影响很小,每年约增加财务费用400万元左右。但加息会对钢铁的下游产业如汽车房地产业等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由此间接影响宝钢公司。

  另外,对于能源特别是煤价的大幅上涨,宝钢总经理艾宝俊认为确实给公司的成本控制带来了一定压力。不过,由于宝钢与主要煤炭、航运等大企业建立了战略供应关系,确保了资源供应和价格的相对稳定,在价格上具有市场比较优势。同时,宝钢拥有的自备电厂,有效地缓解了能源价格上涨的压力。艾宝俊总经理对明年的原材料供应形势表示乐观。

  增发方案仍在审批中

  宝钢增发议案在经过股东大会通过之后,目前进展的情况究竟如何呢?公司董秘陈缨指出,目前公司增发方案正在证监会审批,审批完成后公司将选择合适的市场时机实施。

  而对于宝钢在增发后将再次申请融资的传闻,总经理艾宝俊则指出,在目前这个时点进行增发收购,符合公司发展战略,且收购成本较低,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宝钢目前没有具体明确的再融资计划。

  艾宝俊指出,从历史来看,钢铁业的周期与经济周期是密切相关的,特别是在现阶段的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中,联系更加密切。宏观经济的持续向好,钢铁行业自然也是应该向好的。记者李凯整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