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咸阳偏转 实现产销两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09:5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在原材料大幅度涨价和CRT显示器市场受到挤压的双重压力下,咸阳偏转(000697)今年1-9月仍取得了产销两旺的良好成绩。

  季报显示,1-9月份公司累计生产各类偏转线圈1440万只,销售1369万只,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51.10%和53.13%;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1297.2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6.54%;净利润1344.2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6.40%。

  咸阳偏转主营业务为生产彩色显像管和彩色显示器用偏转线圈及其配套产品,以及偏转线圈设备的制造,偏转线圈是CRT显示器的主要零部件。今年以来,咸阳偏转经营上面临着巨大压力,首先,产品的原材料大幅度涨价,有些重要原料的价格甚至上升了100%以上,同时由于国家出口退税政策的调整,公司还面临着出口退税的减少。其次,由于近年来等离子和液晶显示器技术的不断成熟,其价格也不断下降,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传统的CRT显示器正受到挤压,市场经营环境并不乐观。

  咸阳偏转认真分析了市场形势后认为,虽然液晶和等离子显示器的市场占有率增长很快,但传统的CRT显示器仍具有广阔的市场,只是今后增长的速度会减缓。为此咸阳偏转加大了生产规模,今年能够达月产200万只、年产2500万只的生产能力,在国内偏转线圈领域占领先地位。依靠规模取得了较低的生产成本之后,公司加大了销售力度,不仅在国内市场占据一定的份额,而且产品的70%出口海外。同时公司还根据市场需求,不断调整产品结构,以创造更大的价值。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