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夏银行 增发方案获高票通过通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 18:49 证券时报

  持续补充资本,未来五年效益增长将保持在25%以上

  本报讯(记者 于扬)华夏银行(600015)拟增发不超过8.4亿股人民币普通股等6项议案,昨日在该行200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均获得高票通过。

  出席股东大会的中小股东、投资机构和公司董事会成员、中介机构在会就增发方案
对华夏银行长远发展的意义达成共识, 各方一致认为,此次增发将使华夏银行满足资本充足率的最新监管要求,保证公司业务健康发展,从而为股东利益最大化提供保障。

  华夏银行有关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公司有关增发的消息之后,在市场引起较大的反响。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对此非常关注。追求股东利益最大化和股票市值最大化是公司经营发展的最终目标,如何平衡股东中长期利益和短期利益之间的关系始终是经营管理层考虑的重要因素。而此次增发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满足资本充足率的最新监管要求、保证公司各项业务能够持续健康发展,为股东利益长期最大化提供保障。这次拟增发后,公司股本将摊薄20%,而按照华夏银行的发展规划,通过持续补充资本,未来五年效益增长将保持在25%以上,确保了效益的增长速度超过资本扩张速度,使增发的实施有利于银行长远发展和股东权益及利润的增加。

  据了解,今年2月,银监会发布了《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使国内银行资本充足率普遍下降了2个百分点以上,同时银监会要求各银行按新办法口径计算的资本充足率在2007年1月1日前达到8%以上。并且在此规定颁布后,银监会对包括华夏银行在内的8家银行的资本充足率还提出了更高的内部监管要求:即2004年底就必须达到8%,并且从2005年起任意时点都不低于8%。

  因此,对商业银行而言,确保8%的资本充足率要求已经不再是一个发展问题,而是一个生存问题。监管环境的变化使华夏银行此次的增发需求非常迫切。华夏银行虽然在今年发行了42.5亿元次级债,使资本充足率达到了监管要求,但随着业务的发展,2005年还将面临达不到监管要求的问题。要确保2005年任意时点资本充足率不低于8%,增资以补充核心资本是必须和迫切的。

  根据华夏银行今日发布的第三季度季报,截至今年9月底,华夏银行总资产规模达2761.53亿元,比上年末增加293.24亿元,增长11.88%;利润总额12.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02亿元,增长18.48%。数据显示,各项业务平稳发展,存款稳定增加,贷款投放积极适度,资产质量进一步提高。此次募集资金,华夏银行将主要将其用于金融电子化建设,建立较完善的数据大集中、先进的信息管理技术系统、开发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数据产品,从而推动业务和产品创新及各项中间业务的开展,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