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2004第三季度季报 > 正文
 

CDMA今年已亏3000万 中国联通综合盈利能力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11:39 证券时报

CDMA今年已亏3000万中国联通综合盈利能力下降

  □本报记者邓常青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0)今日公布的三季度报告显示,由于CDMA移动电话业务因增租网络容量租赁费增加,前三季度累计亏损0.3亿元。

  中国联通CDMA业务在去年三季度已经开始实现盈利,但盈利能力一直难以提升,今
年上半年仅实现利润0.3亿元,不料三季度CDMA业务再度重回亏损,根据推算,第三季度亏损额为0.6亿元。市场本预期该业务将为公司2004年利润做出大贡献,因此颇让市场感到意外。

  三季度报告同时显示,中国联通综合盈利能力也有所下降。第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8.13亿元,同比增长16%,但由于成本和费用的上升,净利润为6.96亿元,同比下降了12%;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531.7亿元,同比增长20%,净利润22.6亿元,同比仅增长7.9%,每股收益为0.107元,净资产收益率为5.0%。

  据了解,在配股后持有近9965万股的中金公司大幅减持中国联通,并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国泰君安减持了3400多万股;而易方达指数基金则增持了2000万股,嘉实服务增值基金也增持了700万股。

  截止三季度末,CDMA用户净增加688.7万户,用户总数达到2583.2万户,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70.8亿元,同比增长53.1%,平均每月每用户通话分钟数为293.4分钟,平均每户每月收入为88.4元,与上半年相比略有下降。

  公司的GSM业务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前三季度净增用户900.9万户,用户总数达到8157.9万户,完成主营业务收入329.4亿元,同比增长14.5%,平均每月每用户通话分钟数为189.2分钟,平均每户每月收入为50.6元,与上半年相比也有小幅的下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