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联姻微软 > 正文
 

弱市中四天狂飚40% 微软如何改写创智科技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09:22 新闻晨报

弱市中四天狂飚40%微软如何改写创智科技走势

  晨报记者陈重博

  每年比尔.盖茨和他的微软都要改写WINDOWS的操作系统,而这次他们却改写了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787)的走势。

  最近,与微软签订了一项合作协议的创智科技犹如乘上了直升机,股价在短短的4天内
狂飚40%。虽然昨日冲高回落,但意犹未尽的走势仍给人以无尽的遐想。

  预期朦胧10月21日,创智科技与比尔.盖茨掌控的微软就MBS商务管理解决方案签署了合作协议。这是继今年4月19日双方共同结成全球战略伙伴以来合作的一次具体体现,此次签约也表明双方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创智科技同时称:“由于微软MBS系列产品首次进入我国市场,其在我国的销售情况目前无法估计,故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无法确定,但本次协议的签订,将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分析人士也指出,创智科技和微软合作的盈利前景看好,背靠微软这棵大树,对于公司的国际化发展和经营机制方面将带来积极影响,但由于本土化开发、推广需要时间,短期内产生盈利的可能性不大,相对而言,2005、2006年更有看点。

  然而,朦胧的盈利预期往往是最迷人的。创智科技复牌后的第一天,即10月22日,股价便迅速上蹿至涨停;10月25日,盘中留下一根十字星,换手持续放大;10月26、27日,创智科技连续两天涨停,之前的十字星被视作涨升中途的“加油站”,27日的换手率更是达到惊人的21.17%;昨天,在放出天量后,创智科技出现震荡,量能却依然居高不下。

  盖茨魅影

  就当创智科技接连涨停、迭创新高之时,其5天内的累计换手已高达77%。这一系列的天量换手背后,难道又有盖茨基金在点石成金?

  如果说,微软是比尔.盖茨的IT左手,盖茨基金则无疑是他的投资右手。今年8月,盖茨基金的魅影现身港股,立即受到了投资者的疯狂追捧,但凡被盖茨基金“钦点”过的股票立即成为耀眼的明星。8月2日,盖茨基金购入海域化工,次日该股暴涨37.75%,最高涨幅近50%;8月3日,购入北人印刷次日,该股迅速拉升26%,其内地A股也两度涨停;8月5日,盖茨基金再向瑞银集团购入安德利果汁、中国稀土,中国稀土最高升了10.2%,安德利一度升4.6%。

  盖茨基金也同样渴望到沪深股市呼风唤雨。9月3日,外汇管理局批准盖茨基金在内地股市的投资额度为1亿美元,这也是今年以来获批额度最大的QFII

  据悉,瑞银去年5月26日获得证监会批准QFII资格、6月6日拿到外管局额度,到7月9日投下第一单,前后只用了一个多月。照此速度,盖茨基金也完全有可能介入A股。

  对于创智科技,盖茨基金会不会也趁机玩一票呢?

  踪迹难觅

  但是,投资者目前还无法从公开信息中觅到盖茨基金的踪迹。

  创智科技近几日的成交回报显示,涨停板“敢死队”在此轮行情中乐此不疲。东吴证券西北街营业部仅用了一天,就至少博到了6.6%的收益。

  此外,即便盖茨基金介入了某只A股,也须防范其故伎重演。盖茨基金在港股中的一举一动都流露出浓重的短线味道,尾随其后盲目跟进的投资者均被悉数套牢。


     创智科技相关报道:

     创智科技上演飞天舞  

     创智科技(000787)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创智科技与微软签署MBS商务方案合作协议 

     创智科技与微软正式合作      

     创智科技(000787)2004年三季度主要财务指标

    盖茨基金相关报道:

     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比尔盖茨基金会QFII投资额度  

     盖茨基金获批额度1亿美元      

     盖茨基金获批1亿美元额度在中国炒股买债券  

     盖茨基金可买1亿美元A股和债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全部创智科技新闻 全部盖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