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陕国投转让所持有的23.96%健桥证券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07:0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陕国投转让所持有的23.96%健桥证券股权

  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A(000563)今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一致通过了转让所持有的健桥证券23.962%股权和西安神州明珠酒店10%股权的议案。

  公告显示,受让方是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交易总价款为24201万元。其中,健桥证券23.962%的股权价款为22672万元,神州酒店10%的股权价款为1529万元。而此前,陕西省国资委已做出决定,拟将省财政厅和省交通厅分别持有的陕国投15334.04万股和70
2万股国家股无偿划转给省高速集团。此次股权划转如能获得证监会及股东大会通过,省高速集团将持有陕国投股权16050.08万股,占陕国投总股本的51.08%,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

  陕国投控股的健桥证券因与德隆系有染给公司带来不少的麻烦。截至今日,健桥证券已累计亏损2亿多元,按陕国投持有的23.96%股权计算,健桥证券共为陕国投带来5000多万元的亏损。目前来看,健桥证券的未来经营依旧没有明显的起色,今年继续亏损已成定局。而神州酒店由于种种原因,长期以来未能分红,负债较高。这两项资产已经成为公司经营的沉重负担,对公司经营成果起着明显的负面影响。

  陕国投表示,此次资产重组的主要目的是化解经营风险。省高速集团此次在考虑了各方面的利益关系和对出售资产进行了妥善处理等多方面因素后,以高于每股净资产值确定交易价格,其目的就是为了扶持公司持续经营,确保稳定发展和盈利。通过本次股权转让,公司剥离了非优质资产,将大大减少在未来经营中的不确定因素和不利影响,转让所得价款将用于增加公司营运资金,进一步调整公司主营业务布局,实现公司短期业绩的改善和公司的可持续性发展。

  陕国投今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1-9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5015462.16元,同比增长49.58%;实现净利润-53309980.17元;每股收益-0.17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