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浦发意在基金业务 不排除与嘉实相互持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08 新京报

浦发意在基金业务不排除与嘉实相互持股

  此举可能意在基金业务,工行设立基金公司具体事宜或本周公布

  本报讯(记者周扬)

  在国内四大行首批设立基金公司的呼声日益高涨之际,股份制银行寻求突破的攻势也愈加猛烈。继招行向银监会递交了“作为基金管理公司主发起人”的申请报告后,浦发银行
(资讯 行情 论坛)有关人士日前表示,不排除该行与嘉实基金进行相互持股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对此,一国有银行基金托管部人士认为,如果获得监管层支持,浦发银行借参股嘉实基金实现基金公司的设立是一条快捷之路。

  此前,借试水保本基金,浦发已与嘉实基金展开了合作,发行国内首只由银行担保的保本基金,由浦发承担该基金的担保和托管双重角色。此外,浦发也很早就加入到了该产品前期的设计与开发改进中,其对基金市场的了解也因此更加深入。

  目前,政策层对于银行设立基金公司已经召开过两次会议进行专门的讨论。据国有银行内部人士透露,目前政策层考虑较多的一个主要环节就是银行建基金公司的设立形式。另据有关人士透露,四大行倾向于自设基金公司。而浦发与嘉实的合作对于银行与基金的整合起着一定的借鉴作用。

  此外,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工行将于年内发起设立基金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5亿元人民币,工行占有67%股权,第一只基金将于新公司获批成立的一年之后发行。就此消息,记者昨日致电工行新闻处,该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工行设立基金公司一事并未发展到该消息所描述的程度。该负责人并称,工行设立基金公司的具体事宜可能在本周内公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