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通客车驶向海外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9:1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中通客车(000957)董秘于春印先生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据公司刚统计的客户资料,目前询价和签下定单的国外200多家客户分布已经遍及除欧洲、美国外的各大洲,其中中东、中亚、东南亚地区比较集中,非洲、中南美地区客户也开始有合作意向。

  出色工艺吸引眼球

  于春印说,公司今年成立海外营销处,与国际知名推广网站阿里巴巴和环球资源合作,加强海外市场开拓,取得一定成效。第三季度公司主营收入达到44355万,比去年同期增长58.29%,销售客车3090辆,同比接近翻倍,海外市场出现热销趋势。

  他说,公司首次参加广交会,在40平方米的展位只摆放了1辆车,但参展成果很好。开馆第一天,闻讯赶来的香港客商就与公司签订了价值45.5万美元的出口合同,并就双方共同开拓香港市场进行了深入探讨。开馆第二天后许多客商看到样车,非常感兴趣,决定到中通客车所在地聊城实地考察,在考察后提出长期合作的意向。本次广交会公司成交了8台车,合同金额约60多万美元,有200多家国外客户询价并留下联系方式。

  新疆中通成绩斐然

  于春印介绍,在9月底公司收购新疆中通客车有限公司50%股权后,公司持有新疆中通客车有限公司1600万股股权,持股比例占其总股本的80%。新疆中通客车有限公司自6月份挂牌成立后,就迎来了生产销售高峰期。从挂牌至今的短短3个月时间内,先后开发了XJ6123W系列豪华卧铺客车、XJ6121W型经济型卧铺客车、XJ6830G-6型城市客车。目前新疆中通已受新疆自治区公安厅委托,为其开发生产9m系列及6m系列考试用车,将为新疆自治区各驾校提供教练车。

  在开拓新疆及西北市场的同时,新疆中通还积极向中亚市场进军。在哈萨克斯坦边贸展销会上,一次性签下140辆车的定单。(来源:证券时报记者岳峰)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