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江淮汽车下调"瑞风系"售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9:1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昨日,江淮汽车(600418)启动瑞风发动2005行动,在推出新产品瑞风Ⅱ系列和彩色之旅系列的同时,对原有瑞风系列商务车的价格进行大幅调整。

  记者从公司在合肥市的销售网点了解到,本次价格下调幅度在15%-20%之间,原瑞风7座豪华自动档降价2.5万元,目前市场售价为17.38万元。公司董秘王敏称,在推出新产品的情况下,对原有老产品的价格调整是必要的,预期本次价格调整将对公司未来的业绩产生正
面影响。

  为何在此时选择降价,王敏称主要是为明年做准备。自明年1月1日起,中国将取消汽车产品进口配额管理,并将继续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公司预计明年二季度时乘用车销售市场将会有个反弹,此时降价有利于抢占先机,效果远比明年4、5月份时降价要好。

  此次新推出的瑞风Ⅱ采用前后轮盘式制动系统、每秒20次点刹的ABS装置,准备占领商务车的高端市场。王敏称,通过本次降价,瑞风商务车系列产品的价格区间已经覆盖了MPV高、中、低端,在价格上与同类产品相比更具竞争力。

  大幅降价的同时,公司的成本控制做得如何?王敏告诉记者,在影响公司产品成本的众因素中,技术引进的费用所占比例较大,今年以来公司通过技贸结合、零部件地产化等措施控制成本,效果显著。由于生产规模的扩大,采购成本和制造费用有较大幅度下降,规模效益初步显现。本次降价对商务车的毛利率存在一定影响,但是公司预期销售量将会上升,总销售额不会因此而下降。(来源:证券时报记者程鹏)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