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化国际构建四大业务板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9:1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日前,中化国际(600500)公布了三季报,1-9月份实现每股收益0.89元,其中三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31元,环比增长了24%;1-9月累计实现净利润7.45亿元,同比增长316.19%;同期经营活动实现现金净流入8.32亿元;净资产收益率也达到29.37%。

  公司取得如此骄人的经营业绩,与公司管理层制定正确的发展战略是密不可分的。公司执行董事付波不久前在公司的投资者交流会上阐述了公司今后的四大业务板块。

  首先是化工业务和化工物流业务,从2002年起就开始了其从传统化工品贸易商向综合贸易服务商的战略转型。公司的战略规划是在保持化工品贸易分销领域优势地位的基础上,向精细化工的生产研发和化工品物流两大领域进军,建立自己的实业实体和先进的产业流通平台,从而完善自身的化工产业链,巩固和扩展公司在化工产业的优势地位。

  其次,公司将在冶金能源方面做大多强,业务构成主要是焦炭和铁矿沙两类。今年的冶金能源业务为公司贡献了大部分的净利润,特别是焦炭业务公司已经成为了同行业的龙头企业,优势不可动摇。

  另外,在橡胶业务方面,由于橡胶属于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我国自然橡胶供给大部分不能满足国内的需要,而合成橡胶的技术又掌握在少数的国外大公司手中,因此橡胶业务也将成为公司今后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