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科大创新 异见独董离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9:1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科大创新(600551)今日发布了更换两名独立董事的公告。引人关注的是,这两名独董曾因没有完整的知情权,指责公司管理层的非规范运作。

  公司董事会称,鉴于公司独董马贤明和左延安已经分别提出辞去独董的申请,因此董事会提名增补了另外两名独董候选人,公告显示,马贤明和左延安并没有参加本次董事会会议。

  原独董马贤明和科大创新的恩怨,源于公司在今年5月19日遭上交所公开谴责。上交所认为公司存在两大违规事项:一是公司在2001年和2002年财务报告披露中,通过虚构合同以增加收入等方式,虚增两年度净利润831.56万元和592.07万元;二是公司未及时披露2000万元的对外担保和3000万元的委托理财事项,致使公司蒙受损失。上交所因此对包括独董在内的15位高管人员进行了公开谴责。

  随后,独董马贤明公开向媒体表示,其于2003年11月便已发现了公司存在的违规行为,并和另一位独董立即向公司指出,敦促公司规范运作,但公司反应冷淡。马贤明认为,他在任职期间,根本没有完整的知情权,更谈不上发挥作用,因此在2003年12月30日,马贤明又进一步正式书面提出辞职,但科大创新以未能找到新的独董候选人为由,一直未正式接受马贤明的辞职。(来源:证券时报记者方元)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