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刘存周出走哈药 > 正文
 

南方证券持股动态曝光 哈药略减哈飞则大幅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5:5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随着这两天哈飞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哈药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三季报的先后公布,南方证券的持股动态再次曝光。

  今天刊登的哈药集团三季报显示,南方证券所持该公司流通股的数量占到总股本的60.88%,较哈药集团半年报披露的持股比例下降了0.04个百分点,对应的持股数量减少了44万股;而昨天刊登的哈飞股份三季报显示,南方证券的持股数量较哈飞股份半年报中的持股
数增加了3081万股。一减一增,减的少增的多。

  业内人士指出,略减可能是清理南方证券隐性账户过程中的误差,而大增则表明南方证券的大量隐性账户仍在不断清理集中之中。

  在哈药集团的半年报中,南方证券持股数为58200万股,占总股本的60.92%。8月13日哈药集团实施10转增3的转增股本方案后,这一持股数应为75660万股。而在哈药集团今天披露的三季报中,南方证券持股数为75616万股,较75660万股减少了44万股。

  哈药集团三季报显示的期末股东总数为25336户,与半年报披露的股东总数相比变化不大,仅增加了155户。

  哈药集团最新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明,曾在半年报中露脸的天同180(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社保基金102组合、社保基金108组合,在哈药集团10转增3后,持股数量相应增加,但持股比例未变;华安180(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持股比例则略有增加,持股数量在10转增3后又增加了3000多股;在半年报中现身的QFII野村证券,现在则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

  哈飞股份的三季度报告显示,南方证券持有其流通股数量为13351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90.09%,与哈飞股份半年报中持有流通股比例69.30%相比,增幅不能说不大。不过,由于哈飞股份的总股本较大,南方证券持股在其总股本中的比例只有39.57%。

  在南方证券持股量大幅增加的同时,作为哈飞股份第二大流通股股东的上海南证财务顾问有限公司的持股量也猛增了约30%。在哈飞股份半年报中,上海南证财务顾问有限公司的持股量为50万股,而最新的持股量是65万余股。

  南方证券在哈飞股份三季度报告中再次出现持股量增加的情况,似乎表明有关部门对南方证券隐性账户清理集中的阶段此时还没有结束。

  哈飞股份最新的股东户数为6277户,比半年报公布的6149户增加了128户。让人感到奇怪的是,股东户数的增加,非但没有减少人均持股数量,反而出现了大幅的增加。哈飞股份半年报显示的人均持股数为18540股,而三季度报告的这一数字增加到了23610股。但对比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另外8家股东的持股量,则表明似乎是看好哈飞股份的个人投资者越来越多所致。肖力这位股东在半年报流通股股东中位列第五,持股量是15.68万股。他在三季度报告中升级到了第三大流通股股东,持股量也增加到了21.38万股。此外,半年报第十名流通股的持股量仅为10.3万股,而三季度第十名流通股的持股量增加到了13万股。

  上海证券报记者 郑初一 陈建军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