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兖矿集团以技术与国际巨头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0:5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中国煤炭综采技术走向世界巅峰

  在煤炭行业中,一直以来,是中国引进国外的先进技术。而日前,兖州煤业(600188)母公司兖矿集团以中厚煤层综采放顶煤技术,与英美资源集团安格鲁煤炭公司(ANGLOAMERI--CAN)进行合作,并正式签约。这标志着中国煤炭综采技术走向了世界巅峰。

  据悉,英美资源集团安格鲁煤炭公司是全球第三大煤炭公司,总部位于伦敦,全球员工达到20万,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市值达到370亿美元。集团业务涉及铂金、黄金、钻石、煤炭、有色金属、工业矿物、造纸和纸品包装、黑色金属八大核心业务。

  据兖矿集团总经理王信介绍,中厚煤层综采放顶煤技术由兖矿集团自行发明,提高了煤炭主业的集约化、大型化、现代化水平,使兖矿集团综采单产连续9年保持全行业立井开采第一。兖矿集团旗下的济宁三号井煤矿是世界上产量最高的立井开采矿井。

  王信说,兖矿集团已经具备扎实的国际化基础。煤炭产品出口十几个国家和地区,2003年出口煤炭1350万吨,占中国煤炭出口总量的16%。他说,我们实施‘走出去’战略,承揽了中国在南美地区最大的工程项目--投资1.88亿美元的委内瑞拉铁路项目开工建设。在澳大利亚注册了综采放顶煤技术专利,收购了澳大利亚南田煤矿。

  同时作为兖州煤业股份公司董事长,王信说,兖州煤业在国际资本市场有良好的形象,上市以来累计5次发行股票,融资58亿人民币,占中国煤炭行业股票市场融资总额的36.2%。公司与多家跨国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下一步将继续扩大与世界各国特别是世界500强的交流合作。

  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祺对此评论道,兖矿集团自主开发的两柱式放顶煤支架,是创造性的,代表了我们国家煤炭工业发展水平,不仅在安全和集约高效上创新,而且还在理论上做出了重大贡献。(来源:证券时报记者岳峰)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