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电广传媒有线网整合全面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07:0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以电广传媒(000917)为主导力量的湖南省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工作日前迈出重要一步。上周六,电广传媒董事会发布决议公告,计划变更募股资金投向以增持长沙广达广播电视宽带网络有限公司和邵阳电广宽带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的股权。

  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计划将原定用于长沙广达广播电视宽带网络有限公司进行有线电视网络技术改造项目的7984万元进行变更,变更后资金将用于三个方面:一是投资3000万
元增资长沙广达,使所持股份增加到70%;二是出资1149.6万元增持邵阳电广宽带信息网络有限公司,使所持股份达到65%;三是补充流动资金3834.4万元。

  对于此次变更,公司董事会认为,由于进行大规模网络技术改造投资的市场时机还不成熟,同时从公司整合湖南省有线电视网络资源的战略发展角度来看,增持长沙、邵阳等地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的股份比例,更能加快推进公司网络资源的整合,能兼顾公司的长远发展和短期收益。

  长沙广达成立于2000年4月,公司注册资金为10000万元,自成立以来经营收入和利润保持高速增长,截至2003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已达28284.66万元,净资产达11536.11万元,2003年实现收入3440.07万元。邵阳电广于2001年7月3日成立,公司注册资金为7058万元,截至2004年6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为7868万元,负债总额为473.45万元,净资产为7184.98万元,公司2003年实现收入1330.47万元,完成税前利润453.32万元。

  据公司董事会秘书周竞东介绍,湖南省有线电视数字化工作已于2003年年底正式启动,不久前召开的湖南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再次对全省有线电视数字化工作进行了规划,计划于2007年年底之前完成全省数字电视的整体平移。作为数字电视整体平移的重要前提,湖南省的广电网络资源将会整合为一个主体,电广传媒凭借其现有网络资源以及资本方面的优势,在整合过程中担纲领衔,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目前,公司已成立了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小组,将按步骤对湖南省内各市、州、县的网络资源进行整合,并为下一步数字电视及其他增值业务的推进创造条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