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海电力将建设一流发电企业--董事长丁中智谈公司发展蓝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09:5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电力(600021)是目前上海地区规模最大的发电企业,在上海的市场占有率近三分之一,管理着上海地区50%以上的发电装机容量。董事长丁中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大股东的中电投集团一直把上海电力定位于集团的核心企业之一、主营业务的支撑点、利润的增长点和未来发展的桥头堡,这一定位与在香港上市的中电国际是相等的。中电投集团希望这两家企业能够齐头并进,共同发展。

  丁中智认为,登陆资本市场使上海电力在新的起点上踏上了新的征程,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今年,面对全国煤炭价格持续上升给经营带来的压力,公司首先从加强内部成本管理着手,最大限度地降低燃煤成本上涨带来的不利因素;第二,积极争取市政府有关部门以及电网公司的支持,上半年在取得上海市政府为疏导煤电矛盾出台新电价政策的基础上,公司又争取到了两次供热价格的调整,这对公司缓解煤炭价格上涨带来的经营压力,更重要的是对今后长远发展是非常有利的;第三,公司始终坚持立足上海、拓展华东的战略取向;坚持新建与收购并举,外延与内涵结合,做强做大电力主业。今年,公司上市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一外高桥电厂二期工程两台9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机组已分别在5月和9月提前投入商业运行;另外两个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计划于2005年底前全部并网发电。

  丁中智说,公司近期目标是克服一切经营困难,将燃煤成本的增幅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加强内部管理,努力挖潜增效,保持稳定的盈利水平,给全体股东以合理的回报;中期规划是在五年内实现现有规模的翻番,盈利水平稳步增长,为全体股东的财富创造增值,馈以厚报。这一发展战略的实施,得到了母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的全力支持。上半年,公司成功收购了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持有的上海吴泾发电有限责任公司50%股权。此外,在华东地区,大股东还对上海电力给予了一些特殊的照顾。例如,中电承诺,上海电力将拥有集团公司在上海的所有优质资产,对于华东地区的所有存量资产及新开发优质项目都由上海电力收购。尤为值得关注的是,中电投在华东地区成立了分公司,负责该地区四省一市的项目前期运作,一旦项目进入收获期就由上海电力收购,从而使上市公司得以避免承担项目前期的风险。

  丁中智还透露,目前上海电力正在策划收购集团公司一个在江苏的存量项目。对于上海电力的未来,丁中智充满了信心,公司完全有能力再通过几年的努力,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先进、具有良好形象的现代化发电企业。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