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创智与微软进入实质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09:5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昨日签署MBS商务管理解决方案合作协议

  昨日,创智科技(000787)与微软公司在长沙就微软MBS商务管理解决方案合作签署协议。这是继今年4月创智科技和微软签署结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备忘录,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之后的合作具体化,此次签约也表明双方合作已开始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同时,这也是微软MBS商务管理解决方案进入中国市场的开端。

  据了解,双方将在产品、技术、服务、开发、培训、咨询等方面就MBS(MicrosoftBusinessSolution)进行全面合作。微软MBS的主要内容覆盖企业业务运作与管理,包含企业资源计划(ERP)、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供应链管理(SCM)、商务协作、知识管理KM、企业门户EIP、商务智能BI等内容。MBS属于跨行业平台产品,提供给IT厂商为用户构建商务应用系统服务。MBS面向销售收入在10亿美元以下的中小企业,主要行业领域为制造业、流通业、服务业。

  微软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在昨日的签约仪式上表示,微软不断加强与中国合作伙伴的合作,共同帮助国内的用户发掘IT应用的潜力,实现更大的商业价值。微软与创智科技的战略合作,旨在为企业用户提供更多的领先解决方案,同时也希望通过双方深层次的合作,帮助国内领先的软件企业开拓更加广阔的国际市场。

  创智科技总经理林惠春则表示,此次签约是创智科技在人才国际化、技术国际化、管理国际化、市场国际化的具体体现。微软与创智科技的合作将有助于双方更好地了解本地企业用户的需求,从而提供通过基于全球领先平台技术的行业关键应用解决方案,并相信这一合作将对双方、对中国软件产业的发展、对中国行业信息化和企业信息化建设产生积极的影响。

  据了解,创智科技和微软此次在MBS合作是互补和双赢的。微软向创智科技提供MBS平台产品、.net技术和产品、技术支持等,创智科技则完成MBS产品平台中国本地化、日本本地化、澳大利亚本地化工作。基于此,微软支持创智科技共同进行MBS中国市场推广。

  另据了解,此次合作将为创智科技带来包括微软委托创智进行MBS系列产品本地化收入(即外包收入)、MBS系列产品和行业化产品代理销售收入以及基于MBS平台的服务收入。据相关资料,微软2003年在欧美市场MBS的收入已达6.7亿美元。而MBS在中国前景广阔,仅按照20%增长的保守估计,到2010年中国仅ERP+CRM商务应用领域的销售收入将达到300亿元。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