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MBO与国企改革 > 正文
 

佛山照明MBO计划失败 管理层待遇不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3: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佛山照明MBO计划失败管理层待遇不变

  (记者杨欣)在佛山照明国有股转让还未尘埃落定时,佛山照明(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显得尤为引人注目。公司董事长钟信才表示,与前期公司高管欲实施的管理层收购(MBO)相比,公司与欧司朗之间的合作给公司一个更好的归宿。

  据悉,佛山照明公司第一大股东佛山市国资委8月31日将其持有的23.97%股本转让给欧司朗佑昌控股有限公司及香港佑昌灯光器材有限公司。至此,佛山照明高管的MBO计划也
暂告失败。公司现有高管何去何从,未来发展是否与过去一脉相承等问题强烈吸引着投资者的目光。

  对此,钟本人作出了正面的回答:“我相信我还会留在佛山照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我今年61岁了,再干20年、30年是不现实的,要看自己的健康状况,但股权转让的事定下来了,我也就安心留在公司继续为投资者服务。”

  钟信才还表示,国有股的转让,其中一个重要条件是维持现有的分配制度不变,也就意味着佛山照明原有的管理层激励机制不变,这对稳定管理层起到重要作用。他尤其提到,公司股权无论是掌握在谁的手里,关键是能让企业继续充实壮大,而现在的结果是最好的。

  记者了解到,股东的变化并没有影响机构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董秘林奕辉介绍,此次有1.6亿代表股份股东参加,为历年最高;并且流通股股东增多。

  昨日公布的2004年季报,佛山照明2003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67亿元,同比增19.71%,净利润1.79亿元,与去年持平。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