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深圳上市公司战略重组之路 > 正文
 

深圳本地上市公司重组再下一城 ST华发面临股权变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0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ST华发A(000020)今天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向相关股东咨询得悉,公司法人股东有意转让其所持公司股份,目前有关股权转让事宜正在洽谈中;因公司需要进一步收集相关公告资料,公司股票从2004年10月21日起申请停牌一天。

  据悉,公司股票A、B股价格今年以来尤其是8-9月间多次表现异常、波动较大,公司已多次发布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均称目前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宜;日前
,公司股票再度连续三日达到涨幅限制。究竟是哪个股东有意转让所持公司股份?从各种迹象来看,股权转让事宜已是箭在弦上,而且很可能将对公司的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公司目前的控股股东是深圳市赛格集团,其与中国振华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公司22.06%的国有股,赛格(香港)有限公司作为第三大股东持有公司5.85%的流通B股,同时也是第一大流通股东。

  有分析人士据此认为,在深圳市政府引导下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重组大幕早已开启,部分公司已先行一步,ST华发A的重组传闻也喧嚣一时的特殊背景下,今天所谓的股权转让很可能涉及这三大股东,尤其是赛格集团,否则不可能对公司和市场造成如此强烈的影响。赛格集团成立于1984年8月,为深圳市投资管理公司100%控股。

  还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此前政府、赛格集团及ST华发已为重组做了许多前期准备工作和具体商洽,有意重组方来自海内外的诸多行业。但由于涉及到产业转型和由此引发的众多国有职工解决安置问题,加上诸多历史遗留问题,这一进程前期已明显放缓,所以现在对公司突然要刊登《股权转让的提示性公告》感到有些突兀。但其表示,这件事是迟早要发生的,目前出结果也不能算是意外。

  ST华发A于1992年4月上市,是深圳乃至全国最早改制上市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之一。自1997年度公司出现首次亏损以来,就一直在亏损或亏损的边缘挣扎,艰难求生。2003年度,公司每股收益-0.027元;今年上半年再度报亏,每股收益-0.007元,每股净资产0.97元,调整后每股净资产0.91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